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远安河口鸳鸯成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21: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训前、通讯员吴寅)近日,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野保站工作人员来到远安县河口乡鸳鸯湖,开展野外水鸟调查,共监测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35只。

鸳鸯湖又叫昌集水库,是沮漳河支流漳河的上游,一半属于远安,一半属于南漳,1986年修建电站蓄水后形成。据当地村民介绍,从2007年开始,鸳鸯开始陆续出现,10多年过去,鸳鸯已经成为当地的留鸟,四季可见。

鸳鸯对生存地的水质、空气、环境的要求极高。昌集水库建成后,漳河水体容量大幅增加,河道周边形成大量湿地和茂密林地,河流水质和周边环境改善,逐渐吸引鸳鸯来此繁衍生息。春季,鸳鸯选择在食物丰富、树叶茂密的角落筑巢;冬季,它们成群结队,在鸳鸯湖中聚集嬉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