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就当是提前预习专业课!”护理专业学生回家乡当防疫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22: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陆慧)“就当是提前预习专业课了!”1月21日,谈及为期8天的防疫志愿者活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护理专业大一学生牛晓萌很是爽朗。

牛晓萌出生于2002年,家住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马家庄村。去年12月底,学校放假,她返回家乡。1月10日前后,牛晓萌的父亲加入马家庄村志愿者队伍,负责村里的消杀工作。回到家后,父亲鼓励牛晓萌:“你是学护理专业的,可以去当志愿者锻炼锻炼!”

1月12日,牛晓萌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工作内容是登记外来人员。考虑到她年纪小,同行的志愿者们对她很照顾,她的排班时间大都是暖和的午间。两三天后,马家庄村开展第三次核酸检测。牛晓萌发挥专业特长,和一位护士分为一组,全天为村民采集核酸样品。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则需要入户采集。北方寒冷,几个小时下来,两人的手冻得通红。

牛晓萌说,志愿服务过程中,护士负责具体的采集工作,她则在一旁协助,记录样品编号。护士比牛晓萌大五六岁,做事很踏实,不时对牛晓萌进行指导,两人合作十分顺利。去年高考后,牛晓萌选择护理专业,只是因为觉得护理专业“适合女生”,和职业护士一起参与抗疫,让她萌发了职业自豪感,也坚定了学好专业课的决心。

1月20日,当地村民开始居家隔离,牛晓萌的志愿服务也暂时中止。她说,做志愿者的时间很短,但给她的记忆很深刻,如果有需要,她还会继续上。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