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独居老人深夜犯病,志愿者温情送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22: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史雅琴、柳有霞)“多亏有社区志愿者及时帮忙送医,要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1月20日,回忆起不久前深夜犯病的经历,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独居老人仝奶奶充满感激。

“我心脏很慌,喘气困难,很难受。”1月7日晚,百步亭社区温馨苑304栋居民宋美华刚入睡,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电话那头,307栋居民、78岁的独居老人仝奶奶语气焦急。二话不说,宋美华重新穿上衣服,匆忙赶到老人家中。

今年63岁的宋美华是百步亭社区“抱抱团帮帮邻”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也是一名常务志愿者。多年来,她坚持对仝奶奶结对帮扶,还经常带着自己的丈夫一起照顾老人。

接到仝奶奶电话后,宋美华一边赶往老人家,一边叫出租车,及时把老人送到医院。在医生的安排下,仝奶奶入院治疗。放心不下老人,宋美华没有着急回家,留下来与主治医生沟通病情、请陪护人员,帮老人安顿好一切已是后半夜。第二天一早,宋美华带着清理好的换洗用品,再次到医院看望老人。得知老人不放心家里,宋美华拍着胸脯保证:“您安心养病,我会把您的家看好的。”

为让老人在医院住得放心,宋美华特意用半天时间到老人家做清洁,将厨房、卫生间等打扫得干干净净,被窝、床单换个遍,棉絮也被晒得软绵绵,忙完这一切后,又进行了一轮消杀。

1月13日上午,仝奶奶出院了。宋美华和“抱抱团”队长朱凤清赶到医院接老人回家,还买来老人爱吃的食物,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