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阴雨绵绵天气还将持续 未来10天武汉还有两轮降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07:49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余乾慧)从早间到晚间,昨天的雨下得断断续续,一副“阴雨绵绵”的架势。受到“湿冷魔法”的影响,昨天的体感温度有所下降,如果是有风的空旷区域,会觉得愈发地冷。

阴雨天气,往往全天的温差变化不大,昨天我市以阴天有小雨为主,早晨最低温6.8℃,截止到下午4时,午后最高气温升至8.5℃,温度仅有1.7℃的变化,因此全天的体感温度变化不大,相比之前两天,会明显偏冷一些。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受到高空波动和中低层切变影响,我市还会继续阴雨天气。周末可能雨水暂停,天气转为阴天或者多云,但是周日起又将继续有两轮降雨天气“紧随其后”,因此阴雨绵绵就是接下来我市天气的主要特点了。

从全国范围的天气走势来看,周日开始将会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区域,带来6~10℃的降温;紧接着,27日到月底,又会有一股影响范围更广的冷空气补充过来,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8℃降温,其中华北北部和东北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

连续两轮的冷空气到来,将会使得近期偏高的气温重新回到正常值附近,甚至是短暂偏低的水平。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月22日:阴天转小雨,偏北风2到3级,6℃~12℃,中心城区7℃~13℃;

1月23日:小雨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4℃~13℃,中心城区5℃~14℃;

1月24日:多云到阴天,偏东风3级,4℃~13℃,中心城区5℃~14℃。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