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车间田头听民意】养老驿站解了后顾之忧,双喜村老人有了新憧憬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08:48 来源: 湖北日报

村养老驿站进门处,张友炳老人正在穿鞋套。

文图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金凌云 通讯员 王音顺

“我想学会用微信!”

“我希望驿站能一直办下去!”

1月14日,荆门市漳河新区双喜村的养老服务驿站里热热闹闹,老人们在一起说出自己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驿站让我没有后顾之忧了,但我还想学一些新知识。”74岁的张友炳老人说,虽然儿女都不在身边,但他每天都在养老服务驿站活动,生活充满乐趣。饿了可以去驿站食堂吃饭,想吃什么就买什么;无聊了就去打打牌,或者给舞蹈队打鼓,生活滋润得很。

张友炳曾在村里当了42年村医,一直善于学习。“我有个愿望,期待驿站能办一个类似老年大学的学习场所,教老人用手机、玩微信、用公交卡。”张友炳说,老人的知识库也要随时更新,他很想有机会到处走走转转。

双喜村是一个还建村,城市扩张让这里的老人从“村民”变“市民”。居住的房屋从平房换到高楼后,老人们很不适应。

为让老人们有交流活动的场所,双喜村党支部书记张春丽萌生了建设养老服务驿站的想法。

2016年,村里开始申报建设养老服务驿站。2019年6月,养老服务驿站正式启用。运营一年多来,村里老人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了,大家争先恐后地加入养老服务驿站。

驿站组织文体活动,周一、周三、周五唱歌,周二、周四看红色电影,日子越来越好,老人们的想法也多了。

92岁的孙友禄老人正在电视房里看最爱的《白毛女》,他笑着说:“感谢党的政策,儿子女儿让我多享受几年,我希望活到100岁!”

“做梦都没想到有这么好的生活!上一代的老人一大把年纪了还要干活,现在,我们不仅有地方养老,每个月还有1000多元的养老金。”69岁的杨明芳正在驿站里为老人们量血压,她说,希望所有老人都能幸福地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