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下穿机场高速和地铁2号线 武汉地铁前川线两台盾构机齐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两台盾构机同时作业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吕锐 通讯员袁永华 刘伟 张永红)昨日上午8时,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北延(前川线)两台盾构机从汤云海站同时始发:一台向南至马池站左线区间(文中简称:汤马区间),一台向北至巨龙大道站右线区间(文中简称:巨汤区间)。

汤马区间单线长达4.92km,是7号线北延(前川线)最长的盾构区间,也是该线路的关键节点之一。线路出汤云海站后沿新教湖湖岸线敷设至汉孝城际铁路并下穿其高架桥,在机场二高速以北设置1号中间风井,下穿机场二高速路基及府河后,在东西湖大堤以南设置2号风井,后转入环湖中路中间绿化带至马池站。

据悉,这两个盾构机施工将穿越岩溶发育区,下穿机场二高速、地铁2号线等重大建构筑物,施工难度较大。

据武汉地铁集团介绍,截至目前,7号线北延(前川线)百泰路站、汤云海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巨龙大道站、腾龙大道站、横店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马池站、天阳路站、临空北路站、北车基地站、黄陂广场站等5个车站进行围护结构及桩基施工;7个高架区间已开工。同时,15个单线盾构区间,其中百泰路站至北车基地站左右线已贯通,百泰路站至黄陂广场站区间正在掘进;车辆段已进场,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前川线是武汉市第四期建设规划的重要线路,由7号线一期园博园北站至黄陂前川,全长36公里,设站11座(含预留站1座),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6座,途经东西湖区、黄陂区。起点预留向东延伸条件,天阳路站预留天河机场枢纽方向接轨条件。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