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搬运工临时撤退愁煞外省艺考生 群干合力把钢琴运到隔离点18楼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07: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群干合力抬钢琴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庆 实习生冯佩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一定会认真备考。”昨日下午,一架钢琴被6名社区群干和志愿者合力运到武昌一家酒店的18楼,这里住着的是来自吉林的艺考女生小萌,“这个寒冷的冬天,我在异乡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和感动。”她感激地说。

小萌是一名学音乐的高三学生,报考了武汉音乐学院,几天前,她和母亲一同来到武汉参加艺考,母女俩原计划在武汉音乐学院附近的彭刘杨路社区一小区内租房备考,根据疫情管控要求,社区群干第一时间找到她们,要求她们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来汉当天,两人在社区群干的陪同下,住进了位于武昌区中南街的一处隔离点。

原计划泡了汤,小萌只得在酒店内自行录制音频作品备考。她在网上租了一架钢琴,打算临考前强化训练。谁知,钢琴商家派来的搬运工一听说要把这个大家伙搬进隔离点,立马不干了,他们将钢琴放在酒店门口就转身离开,说什么也不肯进去。无奈之下,小萌只得向社区求助。

“我们来想办法,千万不能耽误孩子考试。”接到求助后,社区当即与隔离点进行沟通,并安排社区群干和保安总共6人前往隔离点,并全部按要求做好消杀和防护。

昨日下午3时许,社区群干和保安6人来到隔离点,只见一台钢琴正放在楼下。彭刘杨路社区群干刘虎告诉记者,钢琴约有500斤重,大家合力才能搬动,因其体积较大,抬起来很费力。

“钢琴里构件很精细,我们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刘虎说,小萌住在18楼,该楼层的电梯刚刚只够把钢琴放进去,因电梯空间狭小,光是进电梯就花了近半个小时。

“慢点慢点,千万别磕到了电梯……”几人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将钢琴送上了楼,原先考虑到酒店18楼的房间地面铺设的是地毯,钢琴搬进去之后,如果还需要移动就非常不便,几人决定将钢琴送至16楼,因为16楼房间是木质地板。在调试效果后,小萌觉得18楼房间隔音效果更好,更适合录音和排练,她希望还是将钢琴搬到18楼,几人又合力将钢琴抬出房间、搬进电梯,运到18楼。

“前前后后忙了1个多小时,手指都磨破皮了。”刘虎笑着说,考试对孩子十分重要,“我们不怕麻烦,只希望她能顺利应考。”

看着这架几经波折的钢琴,小萌十分感动,在告别前,母女俩给社区群干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你们不厌其烦地帮助我们,真的很感动。”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