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超限值排放多收环保电价 湖北4家电力公司被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07: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詹钘)昨日,记者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省内4家电力企业因超限值排放多收环保电价,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

根据公开信息,涉案4家公司具体名单如下:国电青山热电有限公司、国电长源第一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电汉川发电有限公司,以及国电长源汉川第一发电有限公司。这些电力企业超限值排放多收环保电价,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二条,构成《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第(二)项所列“高于或者低于政府定价制定价格的”价格违法行为。

据了解,环保电价政策以其激励作用,可督促燃煤发电企业切实减少污染物的排放,进一步改善大气质量。发电企业在享受环保电价政策的同时,应该承担运行环保设施的义务和责任,减少污染物排放。对不执行环保电价政策、污染物超标排放的相关企业,相关部门将持续加大处罚力度。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39条,监管部门对这4家电力企业采取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处罚措施,罚没收入将上缴省国库。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