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手办收纳盒造型酷炫多样引燃消费市场 年轻人花数千元给球鞋“安个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07: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一双价值数千元的AJ球鞋,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收纳鞋盒该如何存放?一个价值不菲的纪念版手办,总不能让它躺在架子上吃灰吧?

在潮流追随者面前,用来摆放和展示价值不菲的潮玩的容器,必须是精致的、有个性的。

专业的收纳盒打开了市场,也收获了不少追捧。

装手办的收纳盒摆满一面墙

“看我这个收纳盒,一个就是300多元,这一小面墙就是上万元了。”1月20日,在宁镜(化名)武汉江岸区的家里,一小面墙摆满了他的高达、复仇者联盟,以及变形金刚等手办。这些手办被分别装在一个个精致的收纳盒里,配上LED冷光灯,不仅酷炫,而且格调满满。

这些收纳盒,大都像鞋盒般大小,有着透明的“门”,随时可以打开,方便展示和更换。

宁镜玩手办已经有四年。刚开始,手办不多,他就随手放到桌子、柜子上摆放。但两年后,宁镜发现已经无处安放他的手办了。“手办一多,时间长了不擦拭全是灰,很难打理。”

原来,大部分手办都是PVC(聚氯乙烯)制作,材质很容易吸灰。

当然,要保存好手办,也不仅仅是要防灰尘。PVC遇到高温容易降解,无论是空调热风、吹风机都会让材料的寿命降低;手办还需放稳,一旦从桌上摔到地面,关节的连接点就面临坏掉的风险。如此一来,收纳盒就成为手办玩家的必备品。

除了手办,一些收藏级别的AJ球鞋,很多鞋友花了上万元来购买。通过收纳盒来展示自己收藏的球鞋,也是一种快感。

品类众多价格最高相差百倍

在一些网络经营平台,已经有不少店铺收纳盒的月销量达到数千件。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球鞋收纳盒”,出现4000余条相关信息。收纳盒的价格从20余元到2000多元的都有。低价的多为塑料制品,价格高的则是定制商品,材料也用得更高端。

其中,单月销售超过3000件的一款收纳盒,售价不过26元一个,普通塑料材质,还配有吸铁石和透明侧开门。

一些较知名品牌的收纳盒价格在150元—300元之间,大都用硬度更高的亚克力材质制成。据客服介绍,亚克力的抗压能力远超PVC,无论是AJ球鞋还是手办,放在亚克力收纳盒内会更加安全。

这名客服还向记者推荐了另外一款胶囊收纳盒。这款全透明的圆柱形收纳盒通过细线悬吊的方式,营造一种手办“悬浮”的感觉,还可以自行定制LED灯,还原手办最原始的色彩。

在汉街一家潮鞋店内,用来展示球鞋的都是非常精美的展示柜。每双鞋都被格子隔开,并在侧面配有透明的玻璃。店员告诉记者,墙边的柜子都是定制的,而中间花车的摆盒则是单个购买来的。

潮玩消费趋热引爆周边市场

90后、95后的消费市场是巨大的,潮玩市场尤其如此。

尼尔森发布的潮牌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潮牌消费增速是非潮牌的3.7倍。具体来看,在2017年全球球鞋市场的估值就已经达到了643亿美元,到2025年,估值将增长到950亿美元。

同时,中国潮流玩具零售的市场规模在2019年达到207亿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4.6%,预计2024年将达到763亿元。

在潮玩日益出圈的年代,潮玩周边的销售成了不少生意人的香饽饽。比如潮鞋、服饰、配饰、包包、清洁用品等,潮玩后市场潜力巨大。

有专家分析,随着潮玩周边市场的不断扩大,以及一些90后、00后的超前消费观念,在一定层面上会带动相关行业的“消费升级”。

在未来,潮鞋后市场行业内将出现更多打出自己品牌、特点鲜明、质量过硬的产品,像一些知名潮牌一样,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