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上榜中国夜经济影响力十强 ​较上一年提升2个位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07:5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芳 张维纳)1月20日,由瞭望智库联合腾讯共同编写的《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2020)》)正式发布,武汉首次上榜2020夜经济影响力十强,较此前发布的《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2019)》评估结果,武汉排名提升2个位次。 

《报告(2020)》指出,从夜经济传播力、创新力、产业规模、商圈流量四个维度对目标城市进行综合评价分析后,重庆、成都、长沙、青岛、北京、西安、上海、深圳、广州、武汉十个城市从50个评价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2020年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此次发布的《报告(2020)》是继《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2019)》之后,腾讯联合瞭望智库成立课题组并编写的第二份报告。 

首次发布在2019年12月的《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2019)》显示,2019年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分别为:重庆、北京、长沙、青岛、深圳、广州、济南、成都、西安、石家庄。紧接其后,上海排名11,武汉排名12。 

两份报告对比显示,上海、武汉首次进入前十,上海上升6个位次,武汉上升2个位次。

夜经济是城市商业发展的晴雨表和城市活力的直接体现。疫后重振,武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支持夜购、夜食、夜游、夜秀、夜娱等消费模式,接连推出2020“武汉购”仲夏消费季、武汉欢乐谷电音节、武汉啤酒节等活动,激活夜经济,绽放新“夜”态。

“2020武汉啤酒节”活动现场,超10万人“打卡”活动主会场,总销售额破百万。这场“嗨翻全城”的啤酒节,也掀起了武汉夜消费的一个高潮。

同年10月25日,武汉市在黄鹤楼正式启动武汉夜游消费季,武汉向全国游客推介了“武汉夜游菜单”:光谷步行街、楚河汉街、户部巷、吉庆街、黎黄陂路、新天地、江汉路步行街、汉口北奥特莱斯等覆盖三镇的24个重点夜游区域和项目,涵盖夜间餐饮、美食、购物、观光游览、休闲、娱乐等业态。此外,长江游船、长江灯光秀、《夜上黄鹤楼》等特色夜游项目受热捧。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