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当代表委员这一年】武汉市硚口区个体私营协会会长陈诗炎:加好疫后重振的“第一箱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08:47 来源: 湖北日报

陈诗炎(左一)和汽配商户交流。

1月14日,武汉市硚口区个体私营协会,几名汉正街商户面露难色。

由于外地疫情波动,好几批早已被预订的货,又被退了回来。

“别担心,方法总比困难多。”省政协委员、硚口区个体私营协会会长陈诗炎一边安慰商户,一边拍胸脯保证,“我来帮你们协调!”

反复沟通协调后,退订的几批货找到了新买家,商户们喜笑颜开。

“我也是个体户起家,我对大家的遭遇感同身受。”回想刚过去的2020年,陈诗炎感慨不已。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汉正街停业5个月,不少商户的经营陷入困境。复市后,如何让汉正街尽快回暖?陈诗炎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其中。

在汉正街摸爬滚打20多年,他深知商户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最紧要的是帮商户们解决“资金链”问题,加好疫后重振的“第一箱油”。

当时,中央、省里的一系列支持政策相继出台,贷款贴息政策深受商户关注。然而,选择哪家银行去融资“更便宜”,大多数商户拿不准。

陈诗炎化身“调研员”,带领协会同事实地走访搜集40多家银行的贷款细则,分门别类,逐一比对,将多套“最便宜”的贷款方案提供给不同需求的商户。

一笔笔融资,小到20万元、大到数千万元,如同一股股“暖流”汇入汉正街。

“去年,我们开展银企对接的成功率非常高。”陈诗炎说,这反映出商户们求发展的积极性很高。

为让一系列惠企政策落到实处,陈诗炎发动省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联谊活动,组团为小微企业免费提供法律顾问、税务咨询等“一条龙”服务。

围绕我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30条、“稳就业”25条等政策,他们开展专题讲座十余场,为商户们答疑解惑;

针对部分有货品积压的商户,他们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培训,教商户“直播带货”;

为让商户保持身心健康,他们联系利济医院,到汉正街开展义诊和心理咨询……

“用真心诚意的服务,推动惠企政策扎扎实实落地,用更好的营商环境,为商户增添发展信心。”陈诗炎说,2020年,他过得忙碌也充实。

服务企业之余,陈诗炎还与万汉英、万小艳、徐明峡等委员组成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调研小组,多次对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弟等群体进行综合调研。

1月4日,他走进硚口区博学小学,为孩子们讲课,受聘为该校“名誉校长”。

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孩子们,要坚强自信,向光生长。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