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欧洲议会通过“涉港决议” 中方敦促其停止充当别国人权“教师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16: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张素)欧洲议会通过决议就香港“民主反对派遭镇压”表达关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称,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她还敦促欧洲议会停止充当别国的人权“教师爷”。

“关于欧洲议会通过的所谓涉港决议,我想再次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根本不是什么民主、人权问题,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华春莹说。

她说,欧洲议会部分议员混淆是非,颠倒黑白,推动通过所谓的决议,这是对中国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华春莹重申,香港是法治社会,有法必依、违法必究,司法机关依法办案。

“我还想说,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重回安定,法治正义得到伸张。香港居民和外国在港公民的各项合法权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得到更好的保障。这是不容否认的客观事实。”她说。

华春莹表示,中方敦促欧洲议会正视香港已经回归中国的现实,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摒弃双重标准,停止充当别国的人权“教师爷”,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尊重香港法治,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