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欧盟领袖吁减少非必要旅行 或实行更严格边界措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16: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欧盟领袖“强烈劝阻”欧洲人在非必要情况下旅行,并警告若遏止疫情的努力不够,未来几天内可能会实行更严格的旅行限制措施。

据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与欧盟27国政府首脑举行视频会议后,提出上述警告。

冯德莱恩在记者会上表示,强烈建议避免国内及跨境的所有非必要旅行。米歇尔则说,可能将有必要采取更多限制措施来限制非必要旅行。

两位欧盟高层都说,“在未来几天内”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抗疫行动。冯德莱恩表示,“维持欧盟单一市场运作,绝对是很重要的事”,因此劳工与货物可持续跨越边界。

她说:“唯有目标性措施才会遏阻病毒,而全面关闭边界之类的作法并非多余,只是会严重损害我们的经济,但抑制病毒的效果不大。”

不过,为了避免欧盟内部免护照的申根地区关闭边界,欧盟领袖同意,检测工作必须加强。

冯德莱恩表示,从1月24日起,任何来自欧盟境外的旅客,在出发前要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在欧盟境内,部分国家将对不属于必要类别的跨境旅行者要求事前筛检。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