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云梦花卉大棚绽放“幸福花”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17:32 来源: 古泽云梦

(记者闵丽萍 通讯员张艳霞、王芬)“天晴时,大棚内温度20多度,适宜花卉生长,出花率高,采摘后运往武汉、随州、孝感等地, 现在线上已经销售了不少。 ”1月16日上午, 在云梦县城关镇西王村花卉种植园,园主汪丽对记者说。

大棚内的非洲菊和尤加利

32岁的汪丽,从小就特别喜欢花花草草,在鲜花店打工多年。从2014年开始,她在隔蒲娘家尝试大棚种植花草,通过买教材自学、在网上搜视频、向专业人员请教等方式,慢慢的摸索,从1个大棚发展到3个。到2016年技术逐渐成熟后,回西王村说服公公婆婆把家里的地给她种植花草,7年过去了,种植规模发展到9个大棚,家里3亩地,还流转了村民的3亩,出花率越来越高了,客户也越来越多了。

“过去我在外出打工,辛辛苦苦一年挣不了几个钱, 在家门口创业种花, 收入比外出打工强多了,还可以照顾孩子,让老公安心在孝感工地上开塔吊。”汪丽指着9岁的女儿和不到2岁的儿子说。

汪丽介绍,以前种植的品种很多,后来把不适合本地气候和土壤的花卉淘汰掉,现在大面积种的是非洲菊和尤加利,少量种一些黄英、水晶草、向日葵等,鲜花不比观赏花,对花朵的直径和成色都有要求,今年夏季雨水大,几个大棚受灾, 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她及时调整思路,精心育花, 行情上去了,春秋时节间隔48小时可以采摘,现在一周可以采摘2次,2020年销售额有20多万元。

“平常除草、打叶我都请乡亲们来干活,以贫困户家庭的劳力为主,按天付费。高峰期一个月要请工15天,最少也要请工一周。”汪丽说,年前气温能回升,大棚里的花就可以大批量上市了。

如今,汪丽正帮助和带动着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开春后,要补种几棚新苗,如果资金充裕还想扩充大棚。“看到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能照顾上家,还能挣上现钱, 我心里比什么都高兴。”汪丽说。

汪丽用双手创造幸福,她家的生活也发生了可喜变化,盖起了新房,也有了致富的产业。

“所有的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这是汪丽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从白手起家, 到拥有9个鲜花大棚;从拓展花卉品种,到拓展花卉市场;从外出打工, 到返乡创业,再到带领乡亲致富。一步步走来,充满了艰辛,也让汪丽收获和体会最多的是:“只有奋斗,才会收获幸福。”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