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从11月份到现在共检测820批次,武汉本地草莓抽检全部合格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17:39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2日讯 目前,正是武汉草莓集中上市和消费的高峰期。1月22日上午,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和武汉农业检测中心赴东西湖草莓基地开展草莓上市前的安全检测。

检测人员给样品注入检测试剂。 记者潘璐 摄

在草莓基地现场采摘,然后随机抽取草莓样品12批次,武汉农业检测中心现场进行定量检测抽样5个样品,开展有机磷类、菊酯类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56项次的检测。

据了解,武汉草莓种植面积2020年达到3.8万亩,总产量7.1万吨,草莓产业已经逐渐成为武汉市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满足市场需求、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特色产业。从11月份草莓开始成熟上市到现在,共快速检测820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待检测样品 记者潘璐 摄

目前,武汉组织开展例如水产品、草莓、黎蒿等时令重点品种的检测已成为常态。2020年农业农村部完成了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的4次例行监测和1次监督抽检,共抽取蔬菜、水果、食用菌等样品305个,整体合格率99.7%,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方阵。

检测全部合格。 记者潘璐 摄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市级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3728批次,综合合格率达到99.8%。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平台于2018年9月27日上线运行。目前,254家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街(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被纳入了追溯系统进行监管,实施追溯管理的农产品做到了检测合格准出,检测不合格农产品及时依法进行了处置,把不合格农产品挡在了市场大门外,实现了用智慧监管手段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记者潘璐 通讯员王海生 王璐)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