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织网计划”启动 培训提升基层医务人员防疫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19:23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22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织网计划”基层行首站活动,在赤壁举行。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通讯员鲍捷、李韵熙)“当发现被采集者鼻腔黏膜有红肿破溃、鼻中隔偏曲、鼻息肉这些情况时,我们建议进行口咽拭子采集。”1月22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专题培训在湖北省赤壁市人民医院进行,这也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织网计划”基层行的首站。据了解,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为主体的该医学中心,将联手湖北省和武汉市卫生健康委,面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

在首站活动现场,同济医院派出具有丰富一线抗疫经验的医护人员代表,分别就如何通过CT影像准确诊断新冠肺炎,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以及如何有效采集咽拭子,向赤壁市人民医院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做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面向社会公众,围绕普通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区分方法,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口罩正确佩戴方式等进行科普宣讲。

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副主任、同济医院主任药师杜光教授表示,“织网计划”培训对象不仅包括基层医护人员,还包括检验、放射等技术人员,公共卫生专职管理人员和信息技术人员。下一步,将运用抗疫实践经验,结合国家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组织相关专家编写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培训教材,还将筹建线上教育平台,逐步建立一支反应速度快、应对能力强的基层专业队伍,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