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鄂过年,湖北四部门暖心通知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21: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讯(记者周丹)1月21日,湖北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鄂过年期间稳定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湖北省将从多个方面着手,积极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鄂过年期间稳定劳动关系工作。

引导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鄂过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按照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积极引导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在就业地过年,降低疫情扩散的可能性。引导用人单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让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

全力做好稳定劳动关系工作。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了解掌握本地区外来务工人员基本情况,指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不得违法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要指导用人单位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等职工群众的工作和休息时间,依法足额支付工资和加班工资。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加强隐患排查和欠薪案件处置,切实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组织形式多样的“迎新春送温暖”活动,让留鄂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的指导和服务,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各级工会要慰问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关爱留守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各级企联和工商联组织要指导鼓励用人单位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年夜饭、文化娱乐活动,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让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鄂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