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快到宜昌来看看珍稀鸟类吧!原来黑鹳长成这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21: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训前、通讯员舒仁庆、吴寅)1月22日,记者从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宜昌珍稀鸟类数量明显增多,已观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13只、中华秋沙鸭85只。

1月8日至14日,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按照全省林业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开展越冬水鸟同步调查。他们选取宜都天龙湾、当阳青龙湖、长阳清江、远安沮河、枝江金湖、五峰百溪河、夷陵圈椅淌、秭归九畹溪、枝江玛瑙河等国家湿地公园和长江中华鲟自然保护区作为观测点,共观察到鸟类82种4519只,其中一级保护鸟类2种98只,二级保护鸟类6种68只。

据宜昌野保站工作人员介绍,枝江百里洲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种群,成为这次水鸟同步调查最大的惊喜。为此,枝江金湖国家湿地公园与百里洲镇政府共同采取了措施,保护黑鹳不受人为惊扰,安全越冬。

从水鸟同步调查数据看,宜昌范围内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种群数量明显增长,主要分布在当阳青龙湖和宜都天龙湾国家湿地公园。目前,当地林业主管部门已采取制作警示牌,对群众开展科普宣传的方式,加强珍稀濒危物种的保护。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