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级进场交易额逆势增至1944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10: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张毅)1月22日从省交易(采购)中心获悉,2020年,全省省级层面进场交易采购规模再上新台阶,交易额达到1944亿元,较上年增加370亿元,逆势增长。

2020年1月3日,新的省交易(采购)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对原有的省公共资源电子交易(采购)平台实现整合,开发了省电子采购平台系统、平台手机App掌上交易系统、电子保函服务系统等,平台整合共享取得新进展。

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政府采购项目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完成了144个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采购,全省绝大多数市县交易(采购)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率达100%;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省级与市县交易(采购)中心累计开展了95个项目115个标段远程异地评标,交易额187.48亿元;疫情期间创新开展跨省远程异地分散评标,全年省级及十堰、宜昌、黄冈等地与江苏等27个省市中心共完成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796个,累计交易额462.02亿元,得到国家发改委推广。

主动上门对接“十大工程”项目牵头部门,积极落实相关主体责任,推动“十大工程”早日落地见效。全年进入省交易(采购)中心招标的共计41个项目128个标段,中标金额为196.34亿元。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械供应。开通绿色通道即时办理了盐酸阿比多尔等47种疫病防治药品挂网申请;配合新冠病毒相关检测试剂集中采购,全年采购量达1707.76万人份;做好新冠疫苗紧急挂网采购服务,新冠疫苗网上下单120万人份。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