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职工朱传慧—— 众志成城,迎来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07:40 来源: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职工朱传慧。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摄)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从医务人员到企业职工,各行各业闻令而动,越是艰险越向前,同心协力在各自岗位上与病魔竞速。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我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工人劳动模范,冲锋在前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2020年,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见证。2021年,我们携手再出发。

1月18日,安陆,天蓝如洗。

省人大代表、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职工朱传慧向到访的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回忆起那段抗疫艰难岁月。

疫情来袭,得知安陆市总工会招募志愿者时,朱传慧第一时间报名。

从2020年1月28日起,身穿红马甲的朱传慧在安陆街头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为行人测量体温,按照防控要求劝导市民不要在外逗留。为环卫工、买菜老人、带孩子的家长发放口罩,示范戴口罩。

当时,小区群里,需要买药的、买菜的、买奶粉的求助信息不断。孝感市总工会号召企业广大职工,就地就近参与居民生活保障志愿服务。朱传慧快速响应,带上居民物资代购证,为所在小区及附近的一个小区的168户居民代购。头天晚上,通过微信接龙统计住户所要购买的物资,次日以5个家庭为一组采购发放。

“推着购物车,一趟趟采购、运送,虽然天气寒冷,但我经常汗流浃背。”朱传慧回忆,最多一天,为50多户居民代购生活物资和药品,“在一个多月时间里,我的体重降了18斤!”

朱传慧为节约洗消用品,每天早出晚归;但她又出手大方,通过慈善机构一下捐了差不多两个月的工资8000元,带动当地职工劳模纷纷捐款捐物。

“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众志成城,终有春暖花开的一天。”朱传慧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她又变身企业网络志愿者,通过宣传防控一线感人事迹,疏导职工心理情绪,凝聚网上战“疫”正能量。

疫情好转,她又积极助力所在公司复工复产:为企业申办车辆通行证。在高速公路路口和安陆市乡镇接回返岗员工90多人。借力安陆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转发招聘信息,缓解公司100余人用工缺口,等等。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