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政协委员、宜昌市一医院党委书记崔向军—— 感恩我们身处的伟大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07:40 来源: 湖北日报

省政协委员、宜昌市一医院党委书记崔向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摄)

要感谢白衣天使,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巨大贡献。要感谢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助力医护人员与病毒赛跑、为生命守护。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着140多年历史的宜昌市一医院,经受住考验。

感恩党和人民,感恩我们身处的伟大时代。

“医护人员用生命守护生命,医院对口帮扶的五峰九里坪村的村民又支援医院、当后勤司机,‘全副武装’在宜昌和武汉之间往返运送物资……”1月20日,在宜昌,省政协委员、宜昌市一医院党委书记崔向军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回忆起抗疫期间的一个个动人细节。

疫情初期,医院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崔向军和医院院长任组长,带领医护人员奋战抗疫一线。

“疫情来势汹汹、不容小觑,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医院召开的疫情防控会上,崔向军讲话时掷地有声。

靠前指挥。自医院康复院区列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后,崔向军现场指挥调度,用时5天紧急扩建4层病区、增设104张床位。

为了解康复院区患者的救治情况,崔向军坚持每天到院区现场办公,随时处置各种应急突发事件,将“指挥部”搬到抗疫前线。

艰难时刻,医院紧急抽调急诊科、呼吸内科、ICU等科室共24名医护人员驰援宜昌市三医院,救助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并协助承担部分核酸检测工作。

为更好方便患者,快速支援县市,崔向军多次召集专家组成会诊团队“远程看诊”,前后会诊各县市区危重疑难病例93例。开通“云医院”,建立网络咨询和电话咨询通道,确保24小时有医生在线应诊并进行处方流转,送药到家。作为专家之一,崔向军一次次参与在线接诊患者。

始终将医护人员的防护安全放在首位。崔向军带领后勤部门,通过多种方式调配采购防疫物资,通过寻求外界帮助,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和患者顺利救治。

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医院安排所属云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员参与社区测体温、消杀、健康宣教等疫情防控工作;配合西陵区建立、运行集中隔离康复点等。

崔向军介绍,应中国长江三峡集团邀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一医院后来还派出医疗队,前往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