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荆州市江陵县普济镇东李村党支部书记付国平—— 为向险而行、不胜不休的湖北干群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07:40 来源: 湖北日报

省人大代表、荆州市江陵县普济镇东李村党支部书记付国平。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以汛为令、闻汛而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高效抢险救援,强化救灾安置和生产生活恢复,防汛救灾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

2020年的大战大考,我永生难忘。与其按部就班守“摊子”过日子,不如俯下身子大干一场。群众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1月17日上午,荆州市江陵县普济镇东李村,暖阳高照。

村头,一条名为白柳渠的排水渠旁,整齐堆放着一些沙土。

“这是去年7月战洪时留下的,现在白柳渠旁边正在搞建设,看看能否再利用上。”省人大代表、东李村党支部书记付国平介绍。

东李村地处荆江大堤北畔,有450户2145人,白柳渠穿村而过。

去年7月入汛后,按照各级要求,付国平发动全村党员,轮流上长江大堤值守。7月8日,因连续强降雨,白柳渠部分渠面塌陷,形势一度十分危急。

“党员,跟我上!”付国平带领村干部,紧急抽调30多名劳力抢险。

之后,付国平又安排党员带领群众,负责对白柳渠进行不间断巡查。

“战‘疫’、战洪、战贫,2020年很难忘。”付国平说。

扛住了大战大考,现在的东李村步入恢复发展的快车道:支柱产业、投资总额近9亿元的镜湖公园度假村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引进的绿普草坪种植基地项目,年销售额已达600万元……

如今的东李村,已不再是前几年那个排名垫底的软弱涣散村了,成为路宽道美、人居和谐的先进村。

付国平说,今年省两会,他将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出意见建议,他期待2021年的东李村——村美、水清、业兴、人康乐!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