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民警入户宣传反电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15: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康、通讯员冯威、唐时杰)1月20日至23日,武汉警方组织警力,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开展为期3天的反电诈宣传集中行动,先后帮助4名群众及时识破骗局,免受损失。

在百步亭社区经营门店的黄先生,是险遭电信诈骗的四名群众之一。1月20日起,他不停地接到各种催款电话,称他在某平台借款1600元,现已到期,需还款3088元。可他怎么也想不起来,何时借过款。

1月21日上午9时许,民警胡康培来到黄先生经营的门店,向他宣传反电诈知识,重点向他介绍了网络贷款骗局防范知识。2小时后,黄先生再次接到催款电话,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了诈骗,于是急匆匆赶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在派出所内,接待他的恰好是刚刚返回所里的胡康培。这时,骗子还在不停拨打催债电话。胡康培接过电话,三言两语拆穿骗局,随后又指导黄先生,将对方电话拉黑。

“警察接了电话后,对方就再也没有打来电话。”黄先生说,民警的入户宣传帮他识破了骗局,避免了遭受损失。

警方提醒市民,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要下载不明app,不随意扫描陌生二维码,注意保护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验证码等信息,不随意向他人透露。如果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要及时报警咨询求助。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