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让风电更“绿色”!广水15个风电项目生态修复完成七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15: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彭晓华、程淇、刘威利)“松树植苗密度过大,种植质量不高,后期成活率得不到保障,要做好后期补植补造。套种油桐的数量不足,部分地段没有看到成活的油桐,要进一步补植油桐、橡子或刺槐……”1月21日,广水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前往武胜关镇丰华风电项目现场督办生态恢复工作。

据了解,广水市属北亚热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每年11月到次年2月,是当地风力最大的时期。近年来,该市因地制宜,充分利用风能优势,大力发展风电产业,先后建设了15个风电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总装机容量73.84万千瓦。

风电开发与生态修复并行。该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形成“建设一处、修复一处、开工一处”的良好循环格局。加强风电项目建设过程管控,杜绝野蛮施工,严把环评、水保、植被恢复验收官。抓住植被种植时机,根据不同地形,选用合适植物,保证成活率和绿化效果。高标准建设排水沟、沉沙池,修筑边坡挡墙,浆砌陡峭边坡和排水沟,设置饮水槽,防止边坡滑塌和雨水冲刷。同时,在风机平台、坡脚设置植生袋挡水埂,减少平台边坡冲蚀。植生袋内装土拌入草籽,使植生袋与基层融为一体,进一步保护基层。

截至目前,该市15个风电项目已全部制定生态修复方案,计划投资24000余万元,目前完成投资17000余万元,占计划总投资的70%。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