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汉阳区54名“金牌网格员”出炉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20: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刘晶晶、黄璜)晴川街周文康、建桥街骆晓刚、龙阳街柳青……1月22日,武汉市汉阳区“金牌网格员”名单出炉。

“金牌网格员”柳青是龙阳街龙湖东岸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每天早上,她都会带着一个网格手机、一支笔、一本巡查日志下网格、进楼栋。

起初敲门时,“是哪个撒”“上门搞么斯”这样不耐烦的话,柳青没少听,但她坚持笑脸相迎、耐心帮助。

有一次下网格巡查时,柳青得知舞蹈队刘阿姨因家事闷闷不乐,便主动上门陪刘阿姨谈心,并带动她加入社区“聚沙”志愿服务队。疫情暴发后,68岁的刘阿姨带领队员们整整坚守了73天,成为武汉市“最美志愿者”。

“肯定是小柳来了,快克开门撒!”如今,居民待柳青如自家人一般热情,隔着门都能听到居民这样说。

“面对辖区1000多户居民,单凭网格员自身力量,远远不够。”柳青所在社区组建起红色工作队,招募楼栋长智囊团,发展网格内的工作触手。“我们还策划了一个‘天使在身边’的社区医护团项目,已招募25名医护人员服务居民,获得汉阳区公益创投项目大赛一等奖。”柳青说。

汉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5月,全区启动寻找“金牌网格员”活动以来,广大社区工作者立足本职,扎根网格,心系群众,后经群众推选、街道推荐、主管部门审核,最终评选出54名社区干事为汉阳区“金牌网格员”。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