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西代主席蓝天立:要让民企投入广西多个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09: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月24日电(记者 黄令妍 蒋雪林)广西壮族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表示,“十四五”时期广西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工业必须挑大梁、扛大旗、唱主角,要让广大民营企业投入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广西多个园区项目建设,把工业链条做起来,全力推动广西产业振兴,工业崛起。

蓝天立说,现代工业离不开园区建设,广西将集成各方面力量打造高水平工业园区,尤其是要让民营企业建设运营园区,利用市场机制推进园区发展。政府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店小二”,把原计划用作园区建设的政府资源投入到公共服务领域。

广西“两会”1月20日—25日举行,蓝天立参加广西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经济界一组、工商联、科协、科技界二组联组讨论时作上述表示。

讨论中,姚佐平、周亚仙、石军等16位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着力抓好工业崛起”主题,就构建新发展阶段广西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新格局、发挥民营企业作用做大做强工业园区、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枢纽机场、支持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等作了发言。

蓝天立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十三五”以来,广西大力实施工业强桂战略,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思路,全力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十四五”时期是广西奋力赶超、加速崛起的重要机遇期、窗口期,广西要下最大功夫、用最大力气,补齐产业最大短板、增强工业最大弱项,确保精准见效,全力以赴推动产业振兴、工业崛起。

蓝天立说,希望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在培育做大工业投资增长点、积极引入更多民营企业、推动产业链迈向中高端、优化营商环境高效配置公共资源、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建言献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