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致敬英雄!天津、河南支援河北救护车队撤离石家庄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10:46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北今年的疫情发生后,来自江苏、浙江、天津、河南、北京、江西、湖北、四川等地的多支医疗队纷纷赶赴河北火线增援,数百名流调专家、数十辆负压救护车以及上百名急救保障人员参与到河北疫情防控工作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省驰援河北省国家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根据安排,今天(1月24日)上午,天津市、河南省支援河北救护车队182人完成使命,将乘车离开石家庄,踏上归程。

上午10:00,仪式正式开始。天津、河南支援河北救护车队35辆120急救车,182名队员整装待发。

他们来的时候迅速又安静,离别的时候有序而从容。

感谢他们!

新闻多一点

天津市支援河北救护车队

天津市支援河北救护车队由40名医生、40名急救车司机和7名行政和后勤保障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对病患的转运、抢救等工作。天津从1月10日起,连续两天内向河北派出两组支援医疗队。

今天(1月24日)上午,在圆满完成14天的支援河北医疗急救转运任务后,天津市支援河北救护车队20辆120急救车,87名队员,乘车撤离石家庄。

河南支援河北医疗队

1月13日,河南省卫健委抽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7家驻郑省直医院和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郑州市中心医院等8家郑州市直单位的95人,组成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同时派出院前急救指挥车1辆、物资保障车2辆、负压救护车15辆,赶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急救转运工作。

在这支医疗队中,80%的队员参加了援鄂战“疫”工作。此次援冀期间,河南省支援河北救护车队累计出车52次,共转运病人72人次,缓解了石家庄120的压力。

今天(1月24日)上午,在圆满完成11天的支援河北医疗急救转运任务后,河南省支援河北救护车队15辆120负压救护车,95名队员,乘车撤离石家庄。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