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谱写三秦大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14:55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陕西是我国的科教大省和向西开放的窗口前沿。“十四五”开局之年,陕西将通过科技创新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下面来看本台记者对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的专访。

陕西拥有100多所高等院校、1300多家科研机构、2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国中表示,陕西要把创新嵌入产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紧盯人才和机制两个关键点,从创新投入、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入手,在科技创新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

陕西地处我国中心位置和向西开放的前沿,同时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2020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全年开行3720列,创历史新高。新的一年,陕西正在加快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注入新动能。

“十四五”规划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重要要求和重大举措。刘国中表示,陕西将扎扎实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提升各方面的公共服务,让更多的三秦百姓过上高品质的生活,特别是要把增加居民收入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让老百姓的腰包更鼓。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