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查低保、查补贴......武汉市这些社会救助便民服务信息可就近查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18: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1月24日讯(记者王荣海)极目新闻记者近日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武汉市社会救助便民服务信息查询服务日前全面上线,困难群众只需持身份证,可就近在街道(乡镇)政务中心一体机查询低保等业务。

武汉市城市低保查询、农村低保查询、城市特困查询、农村特困查询、价格临时补贴查询等5项内容纳入“全市通办”第一批清单,已于8月15日公布实施。目前,困难群众只需持身份证,即可在全市所有街道(乡镇)政务中心一体机查询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城市特困、农村特困、价格临时补贴等业务。

同时,武汉市民政局及时积极协调政数局及相关软件公司,在“鄂汇办”APP“社会保障”模块上线“社会救助”低保查询服务功能,困难群众也可以登录手机APP实时查询低保信息、低保办理进度和特困供养信息。

2020年武汉市出台的深化“四办”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实施方案提出,推进“全市通办”“一张身份证办成事”。围绕户籍户政、出境入境、交通交管、社保医保、税费办理、卫生健康、就学养老、住房公积金等领域,分别拟定事项清单,优化再造办事流程,深化数据互认共享,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探索跨层级、跨区域办理和一张身份证办成事。“全市通办”和“一张身份办成事”事项分别达到100项、150项。

截至2021年1月18日,武汉市已经设立了483个自助政务服务点位。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近日还专门公布了全市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点位和非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点位信息。全市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点位289个,其中市级1个、区级16个、街道172个、社区等100个。194个非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点位,其中市级2个、街道9个(因街道条件限制,24小时自助服务区建设在就近社区)、社区等183个。广大市民可通过武汉市民之家微信公众号或武汉微邻里小程序“自助就近办”,查找身边最近的自助政务服务点位。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