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行政事务中心高效便民举措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10: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董艳)近日,武昌区向阳社区王先生在中南路街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成功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业务。“街道的政务服务贴心到位,必须点个赞。”王先生在办完业务后满意地说道。

王先生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王先生工作地在襄阳,需在辖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进行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登记,到就业地登记证件信息,再回到户籍地社区申请办理享受补贴。

王先生表示,他前两天已经回襄阳市樊城区劳动局办理“社保补贴”就业登记业务,他们只在“灵活就业证明”上盖章证明自己在樊城区上班,但不受理登记就业手续。

王先生只好到中南路街行政事务中心寻求帮忙,工作人员张君君耐心接待,一边安慰他,一边解释说:“按照相关规定,就业登记是由工作单位营业执照注册地或就业所在地的有关部门办理。”

王先生捏着往返车票和空白的“就业登记”证,着急地说:“襄阳那边答复不归他们登记就业,我现在只能找你们帮忙。”

工作人员立即向武昌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办证窗口取得联系,并致电襄阳劳动局协调处理。襄阳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在核实了王先生就业地工作单位真实有效后,在当地就业系统里登记了王先生的就业信息。为了不让居民往返跑路,张君君将登记好的信息打印在《就业创业证》上,王先生的难题得到解决。

据中南路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在推进政务服务创新方面,中南路街将继续坚持“优化服务、暖企便民”的工作理念,推行窗口“无NO”服务举措,提升办事便捷度,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提供热情周到、方便快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