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90对话90” 武汉新老两代党员共话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21: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郑玲靓)1月24日上午,由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一场近90岁高龄党员为“90后”年轻党员讲党课的直播,在斗鱼直播间启动。近40分钟的直播,通过新老党员的互动交流,传承红色基因,传递光荣使命,吸引约106.2万人次观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武汉市党员干部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热情,武汉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红色基因代代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直播活动。系列直播活动由6个专题组成,包括“红色足迹——不忘来时的路”“红色讲堂”“红色记忆——老照片老家书老物件老建筑背后的故事”“90对话90”“战‘疫’一线党旗红”“后浪风采”。

当天上午10点,以《薪火相传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为主题的“90对话90”专题第二场直播正式开启。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邀请了来自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退休党员周长顺主讲,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90后驻村扶贫青年党员陈典香担任主播。

直播活动中,周长顺分享了在上世纪带领技术团队从棉籽壳中提取糠醛等原料成分,攻克多项技术难题被评为市级劳模的经历,讲述了成为正式党员60年来始终保持党员本色的故事,激励青年党员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整场党课设计了重忆入党初心、践行入党初心、寄语新时代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通过实物、解说等形式探索解码红色基因。周长顺带来的两张老照片,一张反映了“一枝花”牌洗涤剂清洗龟山电视塔香烟广告故事,一张记录了武汉油脂化学厂厂址新建琴台剧院的历史。

青年党员陈典香结合自身的扶贫工作经历表示,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传承好红色基因,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