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仿佛昨日重现 协和东西湖医院医护受邀观看战疫记录电影《武汉日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21: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通讯员游乐)1月23日下午,央视电影频道联合百位电影人邀请协和东西湖医院医护代表观看电影《武汉日夜》。该片是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统筹指导、央视电影频道与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

据了解,该片由30位摄影师在武汉战“疫”一线完成取景拍摄,协和东西湖医院作为取景地之一。此次邀请前来观影的大都是支援到感染科病房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医生、护士。该院医护人员和普通百姓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一幕幕感人镜头深深地打动了每个观影人。

“镜头语言把我一下子带到了去年那个时刻。看到熟悉的病房,自己穿着隔离服查房的样子,一年前的日日夜夜仿佛就在昨天。”受邀观影的心血管内科副主任侯敏去年第一时间支援到抗疫一线,负责感染科病房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侯敏激动地说,尽管有艰难有遗憾,但是只要心中有爱,就能点亮生命之光,这份抗疫精神值得所有医护人员坚守一生。

来自协和东西湖医院的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周国锋观看完影片后表示,这次抗疫斗争医务人员是冲在前面,但是能取得阶段性成果,实际上是医务人员,病人,家属以及社会各层面共同协作的结果,大家应该铭记一起战斗过的所有的人。每一个人应该思考如何把这次苦难的经历,变成建设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