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荆州区老旧小区改造惠及3万住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09: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通讯员李文健)1月22日,记者从荆州市荆州区住建局获悉,2021年至2025年荆州区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02个,3万多户居民的生活质量、居住环境将得以提升。

2020年,荆州区确定24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涉及居民3676户,总建筑面积30.73万平方米。目前,已有12个老旧小区改造进入收尾阶段。位于荆东路的设计院小区由于年久失修,小区居住环境较差。2020年10月该小区启动改造,对小区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新建水泥路、污水排水管道等设施,同时加装路灯和安全监控,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据了解,荆州区2021年度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已通过省住建厅审核,目前正在招投标。共有3个片区的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计划,涉及居民8100多户、600多栋房屋、建筑面积73.4万平方米。

老旧小区改造三分在建,七分靠管。下一步荆州区将在全区推行居民自治管理模式和社区治理模式,建立健全长效物业管理机制,确保改造后的小区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