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洪湖“三微”项目扮靓老旧小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09: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通讯员洪组)“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小区路灯亮了,下水道通了,还有了老年活动室。”1月20日,看着小区短时间内的变化,洪湖市棉花公司宿舍小区居民刘奶奶逢人便讲。

棉花公司宿舍是典型的无物业服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三无”小区。76户居民因为占停车位、垃圾乱堆放等问题没少上访闹矛盾。2020年10月召开居民大会后,该小区成立党支部和自治委员会。

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需求清单,小区综合党支部制定“三微”项目清单。民生微实事是需要资金投入的小区堵点问题,包括路灯安装、下水道疏通等,由下沉单位帮助落实;“百姓微心愿”是适合党员办理的居民个性化需求,一个多月来,洪湖市民政局17名下沉党员撸起袖子清理小区堆放的废弃物,协助自治委员会引导居民垃圾分类等。同时,在党支部主导下,小区还成立政策宣传、环境维护、治安巡逻、矛盾调处4支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党员微公益”志愿服务。

目前,洪湖市133个“三无小区”中,有121个成立自治委员会。64家下沉单位,紧盯小区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办理“民生微实事”项目326个,搜集完成“百姓微心愿”1800多个,开展“党员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130余场次。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