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07:51 来源: 湖北日报

今年要全力回归正常,不仅要把损失的部分补回来,还要力争把应有的增长追回来,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综合分析我省经济基本面和发展态势,考虑去年低基数因素和潜在增长率,把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在10%以上,是积极进取的,也是有较强支撑的。在实际工作中,要拿出“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在“稳”的前提和基础上奋力求“进”,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更好结果。要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荆门市委书记

王祺扬

新的一年,荆门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笃定前行,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我们将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着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打造湖北中部中心城市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构筑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和促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要支点。

为此,荆门将全力以赴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乡村振兴、扩大有效投资、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市级领跑、县域突破、乡村振兴,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荆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人大代表、天门市委书记

庄光明

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内循环”或区域“小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

2021年,天门将坚持项目优先,扩大有效投资,紧盯关键领域,谋划重大项目建设。强化产业支撑,加快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开展“技改提能、制造焕新”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大企业大产业培育工程。

开放型经济发展不够是天门的突出短板。为此,天门将深度融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擦亮“内陆侨都”品牌,充分发挥天门籍在外华侨华人多的优势,汇聚信息、吸引投资。同时,以沿江高铁和武天宜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打造江汉平原区域性物流仓储集散中心,建设辐射江汉平原、连接全国的物流通道。

省人大代表、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东林

民营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也是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力量。

2020年是民营企业面临巨大考验的一年,湖北在中央一揽子政策支持下,坚持通过释放政策红利,激活市场要素,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我建议,政府部门持续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闯出一片新天地。

省政协委员、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万汉英

“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湖北能培育更多高质量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带动产业重组,培育地方优势产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更多惠企政策。鼓励支持专业人才当好资本市场“守门人”,把好上市源头关,规范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同时,希望全省继续加强创新驱动发展,培养更多细分领域的“小巨人”。

省政协委员、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

龚顺荣

《政府工作报告》勾勒了未来湖北积极融入构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崛起等,努力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省域发展目标。

我建议,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通过改善营商环境、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法治保障水平等手段,有效激发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同时,有关部门要为建设者打气、给奋斗者鼓劲、替创新者壮胆,在全省营造出千帆竞发、力争上游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