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们这样为你“读”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08: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宽宏)VR全景、手绘长图、字读两会、直播、H5……1月24日,湖北日报推出系列新媒体产品,滚动式传播两会资讯,“可听化”呈现报告亮点,同时利用湖北日报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多平台全方位立体报道,给读者以身临其境的两会新闻体验。

当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湖北日报客户端和湖北日报微信、微博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与会人员还没走出洪山礼堂,湖北日报新媒体的各种“解读大招”已经来了。《一图跨越2020→2021!湖北政府工作报告来了》《10图带你速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这些新媒体产品将枯燥的数据,通过图表、漫画、交互式页面的改造,让阅读体验变得生动鲜活起来。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则对报告原文进行精心提炼,解读文章《10句话速读!提神!鼓劲!》《@湖北17市州,重大机遇来了!》迅速被腾讯新闻、澎湃新闻等30多家网站转载,并被网友争相转发。

扫码看H5《2020,致敬了不起的湖北》

H5《2020,致敬了不起的湖北》,用“手绘长卷+动画+实景照片”的融媒体表达形式,展示了2020年湖北战疫、战洪、战贫的生动场景,定格了“了不起的湖北”打赢“经济发展战”和“民生保卫战”的精彩瞬间。当天下午,该H5的阅读量就突破了“10万+”。

VR全景《区域发展布局开篇,看看你的家乡将有啥变化》,使用VR技术结合本报记者拍摄的精美图片,让广大网友点击地图就可以看到家乡全景和未来将有啥变化。

字读两会产品《赞!英雄湖北,为什么能》则用代表委员的声音,讲述抗疫故事,点赞英雄湖北。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