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织密交通网舒展产业富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08: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辉 通讯员 潘庆芳

群山如黛,绿满山岗。

沥青道路蜿蜒伸展,车行南漳县花(庄)朝(阳)公路,一辆辆私家车、物流车畅快通行,路边一个个扶贫车间忙碌有序。

在花庄水库驿站凭栏远眺,村路环绕的美丽村庄自成美景。“路好景色养眼,象公园一样美,经常带家人来玩。”家住南漳县的梁定华笑着说。

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喜获国家3A景区、武汉四环线串起“光谷”“车谷”“网谷”……荆楚大地,因路而美、因路而富,一个路畅景美、以路兴业、村强民富的新画卷跃然眼前。

“坚持民生理念,织密综合交通网络,不断释放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交通发展红利,为百姓的幸福生活贡献交通力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汉桥说。

民生交通

让幸福触手可及

群众要脱贫,交通须先行。湖北交通人持续加大民生交通建设力度,释放更多交通发展红利。

自从家门口的危桥拆除、新桥开工以来,大别山区英山县雷家店镇跃进村74岁村民陈四新,每天和几位老伙计围在一起看着新桥一天天“长”高。

“公交通到村,刷卡又便宜又方便,自己种的阳荷、洋姜、蔬菜,搬上车进城就变成了钱。”家住大山深处、48岁的十堰市茅箭区大川镇段家村贫困户范祖莲高兴地说。

“以前到镇上取快递,耗时耗力还要车费;现在家门口取件真方便。”蕲春县张塝镇瓢铺村8组村民鲁胜生说。“多点合一”的农村物流服务站点,最大限度方便“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满足了荆楚百姓新生活的新需求。

“十三五”以来,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8.8万公里。农村公路基本实现组组通、路路安、条条畅,方便了百姓出行,支撑了农村经济发展。

一条条“畅、安、舒、美”的高品质公路网,像一根根主动脉和毛细血管,串联起荆楚大地一个个城市乡村,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铺平了道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交通“硬联通”

让湖北连通世界

交通,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省交通运输厅聚焦“强功能、补短板、惠民生”,不断完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体系,推动湖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30日,南航波音787宽体客机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国际机场,标志着武汉直飞伊斯兰堡航线正式开通。

突出服务为本,加快打造民航客货运门户“双枢纽”,着力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湖北省先后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达63条,国际通航点覆盖五大洲,居中部第一。开通武汉天河机场直飞卢森堡、芝加哥等5条全货运航线,缩短“武汉造”与世界的时空距离。

继汉十高铁开通一年发送旅客1000多万人次后,湖北第5条城际铁路、全国首条采用EPC模式建设的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投入使用,和其他4条城际铁路实现自助扫码乘车,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

一列列高铁往返疾驰、一架架飞机起落荆楚、一艘艘巨轮通江达海……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湖北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正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