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冬春季父母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这份指南快收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14:16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5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喻锎)即将到来的年关和本轮疫情交叠,作为易感人群的老年人,如何做好冬春季防控?武汉市第一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孙洪提醒,冬季气温低,正是各类传染病高发季节,老年人更要做好个人防护,要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不聚集,做好日常居家防护。

他建议,市民可从这些方面提醒父母:

【日常篇】

1.居家常洗手、多通风

老人要注意个人防护,避免共用个人物品,养成经常洗手的好习惯。

注意家里定时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温度适宜。开窗不宜过久,以免感冒。

2.没事少出门、不聚会

减少出门,尽量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地方。

不参与聚餐、聚会、打牌等多人聚集性活动。如果一定要出门,无论室内室外都要佩戴口罩。

3.适当活动,提高免疫力

保持正常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均衡营养。

早、中、晚餐后可以进行散步等舒缓运动,避免久坐、久卧。

4.坚持服药、就近买药

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的老人需要长期服药治疗,不能随意减药和停药。

可定期去附近的社区医院或者药店买药。有条件的可委托子女帮忙买药。

5.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每日测量体温,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自我隔离,避免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就医篇】

1.就医先预约

通过网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最好由子女陪伴到医院就诊。

整理好自己的就诊相关资料,提前准备好需要反映的问题和需要咨询的问题等攻略。

2.注意保持距离

在路上和医院时,人与人之间尽可能保持距离,避免与任何生病或有症状的人近距离接触(至少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建议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

根据就诊时长准备2~3只口罩,全程佩戴好口罩。

3.看病速战速决

尽量减少在医院停留的时间,速战速决。

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保持手卫生。

避免用手揉眼睛、鼻子和嘴巴。

4.回家及时清理

就医完毕回家后,快速脱掉穿过的鞋,外衣放在门口或阳台等通风处晾晒,然后用流水和皂液彻底洗手、洗脸。

5.住院不探视

如住院治疗需要陪护,应固定陪护人员;陪护人员要遵守医院规定,做好自身防护。

避免亲朋好友到医院探视,可通过打电话、视频聊天等形式问候和沟通。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