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建三局2020年新签合约额近6000亿元,“十三五”在鄂投资逾800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14: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三春、通讯员陈朝阳)大东湖深隧通水运营,武汉四环线成功“画圆”,宜昌伍家岗长江大桥正式合龙……过去一年,湖北一批重点工程都活跃着中建三局建设者的身影。

1月25日从中建三局获悉,2020年,该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年新签合约额近6000亿元,较上年增幅达两位数以上。企业完成产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业绩同比均实现逆势增长,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十三五”期间,在鄂累计投资超过800亿元。

2020年初,在中建集团党组统一部署下,中建三局主动请缨、尽锐出战,成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主力军;在湖北、广东、陕西、新疆等全国多地建成其他29所应急工程,投用总床位3.12万张,成为武汉乃至全国抗疫的坚强支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央企力量。

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4月以来,企业在汉在鄂项目、湖北省外项目分别仅用17天、20天、35天尽数复工达产。为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该公司海内外1700余个项目掀起劳动竞赛热潮,产值在一季度下滑24%的情况下“强势回升”,后三个季度屡创新高。其中,积极服务各地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作,共承接医疗卫生项目70余个;在鄂承建医疗卫生项目22个,合同额超140亿元;还新承接了武汉两湖隧道(东湖段)、地铁19号线、襄阳连山湖生态公园等一批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

中建三局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牵头落实中建集团与湖北省、武汉市签订的2000亿元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发起疫情防控专项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计划,累计为1000余家中小微供应商提供专项优惠资金近百亿元;招聘湖北高校毕业生1100余人,为省内10多万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投入2000余万元,通过捐资捐物、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形式,在湖北团风县方新塆村、甘肃康县等地巩固脱贫成果;组织2000余名员工参与抗洪抢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另悉,“十三五”期间,中建三局在鄂累计完成合同额3680亿元、产值1910亿元、缴税140亿元;深度参与湖北重大基础设施、房地产开发、城市投资运营、建筑工业化、水务环保等方面投资建设;与省内12个市(州)、武汉市11个区政府共签订29份战略合作协议,在鄂完成投资逾800亿元,年均投资增速超过30%。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