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数十万盆鲜花飘香!武汉花博园邀您买花过大年,采购+赏花模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16: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1月25日讯(记者黄忠 刘中灿 通讯员曹雪莹)随着春节临近,年宵花市场逐渐热闹起来。近日,极目新闻记者在位于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的武汉花卉博览园看到,不少商家已筹备货源,迎接花卉销售黄金时节。

据悉,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武汉花博园今年不搞集中的迎春花市开幕式,但园区商家都会正常营业,目前,上百家商户已精心准备了数十万盆花卉绿植,欢迎广大市民前往买花过大年。

店员展示艳丽鲜花

在园区花卉路,走进红新园艺店内,摆满了各种鲜花绿植,五彩斑斓、花香四溢。君子兰、蝴蝶兰、大花蕙兰、金桔、百合、风信子等“吉利又喜庆”的年宵花开得格外艳丽。老板方振邵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针对今年的年宵花市场,该公司已经准备了数千盆,50多个品种的花卉,包括30多个主打品种。“晚上还有一大批蝴蝶兰到货,都是为了年前的花市准备的。市民现在买花会比较实惠,预计临近春节,价格会略有上涨。”

顾客选购多肉植物

顾客选购多肉植物

在小熊猫多肉店内,老板郭江龙正在盘整一大朵多肉,作为一家以生产销售多肉植物为主的商家,面对逐步火热的年宵花市场,老板也是干劲十足。“多肉好养,基本不需要打理。我们的客户来自黄石、咸宁、黄冈等全省各地,年前备足了上万盆多肉,到店内买花,基本都是批发价,比网购还便宜两成。”现场,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当前年宵花卉市场都在向家庭消费、个性化消费转型,价格也更加亲民,80%的花卉都是市民消费价,大约60%花卉单价在100元之内。

微型盆景别具一格

在盆景路,各式盆景造型各异,极具特色,种类包括对节白蜡、三角枫、榆树、罗汉松、金弹子、杜鹃、赤楠应有尽有,特别是园区一些商家推出的微盆景,市民可以摆在家中或者办公室,显得特别精致而又别具一格。

武汉花博园负责人王贤介绍,今年花博园上百户商家,在保证普通年宵花卉正常供应的同时,大量引入家庭园艺系列花卉绿植、创意盆景等特色高端花卉,以及广东、福建、云南等地时花百余个花卉品种,共计数十万盆花卉。“主要品种有各种吊兰、茶花、蝴蝶兰、大花蕙兰、虎皮兰、君子兰、龟背竹、富贵竹、红掌、年桔、杜鹃、百合、多肉植物、小盆栽等,过年摆几盆花卉在家,既可妆点气氛,又有红红火火,平安吉利的好彩头。”

园区盆景各具特色

园区盆景各具特色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再搞集中的迎春花市,但园区还是开辟了“花卉路+盆景路”两大区域为主销售场地,除了在花卉路可以赏购各类花卉,还可以到盆景路赏购荆楚地区和全国各地的精品盆景。江夏区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采购年宵花的游客还可以到梁子湖大道沿线的梁湖农庄、小朱湾、龙湾度假村等景点游玩,体验江夏梁子湖赏花大道旅游观光、赏花购花、体验民俗的近郊一日游新模式,在江夏感受浓浓的年味。

据悉,为有效促进梁子湖大道赏花游和武汉市民的赏花购花需求,当地正研究制定在武汉花博园设立公交车终点站的落地执行方案,早日解决“最后一公里”的交通制约。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