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吴锦代表:落实纾困解难,黄石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21.58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19:49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25日,湖北省两会举行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勇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婷)1月25日,湖北省两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大代表,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介绍,黄石坚持“五不整治”化解痛点,着力解决长期困扰市场活力的机制问题。

整治“准入不准营”,严格落实负面清单,清理隐性门槛,深化“证照分离”等改革,优化招投标“评定分离”改革,形成支持合理低价中标相关制度,确保市场公平竞争。

整治“政策不直达”,及时广泛宣传疫后重振政策,细化政策直达企业服务清单、责任清单,发放稳岗补贴1亿元,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21.58亿元。

整治“承诺不兑现”,重点整治招商引资和政府投资项目合同兑现纠纷、新官不理旧事、拖欠企业账款等问题,并在全省率先开展诚信示范企业综合评价,帮助65家企业成功进行信用修复。

整治“减费不服务”,发布省内首个“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地方标准,全面落实包容审慎监管,查处违反“停费不停供”政策、不收费不抽验等损害营商环境类问题9个、处理41人。

整治“有诉不快结”,精准把握执法司法力度和温度,落实涉企刑事案件“两少一慎”举措;建立“府院联动”机制,改变僵尸企业资产由实物变货币的查封方式,既盘活利用存量资产,又充分保障债权人权益。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