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三九四九已远走,五九开篇气温升,然风雨尾随其后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20: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1月25日讯(记者陈希 李辉)今日是四九最后一天,一改前几天的温暖,让大家领教了寒威。明天五九开篇,冷暖会在荆楚大地如何续写?

今晨,武汉市民李先生出门明显感觉寒冷程度加剧,“前一天是风大,今天下雨好冷啊!”江汉路上,市民朋友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上帽子、裹紧围巾御寒。

气象监测显示,武汉气温昨日最高气温有10.2℃,从昨晚开始一路走下坡,今日白天气温在5℃-6℃,体感温度更冷:据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下午4时气温5.1℃,但体感温度只有1.5℃。

今日全省沉浸在阴雨中,宜昌长阳高海拔地区还飘落雪花,气温下降明显:下午2时全省气温不足10℃,中东部地区气温较昨日同一时次下降了3℃-8℃。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周二除恩施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早晨部分地区有雾,高温除恩施地区在个位数,其他地区都回升至10℃-13℃,周三全省有小雨,鄂西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周四全省多云到晴天,不过偏北风阵风加大至5-7级,高温在阳光拉动下会回升至11℃-14℃,但低温在0℃-5℃

武汉周二多云到阴天,早晨局部有雾,气温2℃-12℃,会比今日感觉温暖一点,周三又转为小雨,气温7℃-8℃,周四转为晴天,偏北风3-4级,气温3℃-12℃。

三九四九冰上走的日子已过,说明天气最冷的时候即将过去,但五九里晴雨交替,仍有冷空气南下,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注意气温变化,继续加强保暖,小心感冒。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