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就地过年催热本地游,热门航线价格降温,城市及周边度假酒店热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20: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1月25日讯(记者刘微 通讯员徐振妍)“就地过年”倡议发出近一个月,已经初见效果。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1月25日,春运机票预订平均支付价格下降至5年来最低。热门航线不再“热”的同时,城市周边休闲度假产品热销,春节市场从长距离旅游度假向本地游周边游转移。

随着越来越多旅客响应号召,去哪儿平台上春运期间机票的预订价格持续下降。截至1月25日,去哪儿平台上今年春运期间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仅为651.36元。这一价格与上周同期的2021年春运预售机票价格相比下降近百元,与2019年春运期间相比便宜近200元,创5年来春运前机票预售平均支付价格最低。

旅客减少出行也使得一些往年春运期间热门的航线不再“热”。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发布的数据显示,往年春运期间最热门的航线纷纷遇冷,比如北京、上海等城市去往哈尔滨、三亚等以往一票难求的航线,价格均已降温。

与机票等大交通预订“降温”相比,过去的一周,去哪儿平台上有关春节期间本地景区,搜索量较前一周增长7成,酒+景套餐搜索量增长4成。

随着越来越多人选择就地过年,环境优美的城市周边度假型酒店、民宿热销。尤其是温泉酒店,以及高端酒店的特殊主题亲子房型,格外受消费者欢迎。

去哪儿副总裁刘晗表示,今年春年,本地过年将成为趋势,目前有关本地游的产品成为热度最高的旅游产品,未来去哪儿也将针对本地过年推出一系列旅游产品,帮助就地过年的游客过个安全、快乐的年。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