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邓南街振兴街社区:全力守好防疫关 共迎健康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08: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周翠华、李思雅)记者1月25日获悉,在春节返乡的关键节点,为全面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武汉经开区(汉南区)邓南街振兴街社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带领党员群众全力守好防疫关,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组织发动,吹响同心防疫“集结号”

邓南街振兴街社区号召下沉党员干部和自管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深入摸排,想方设法排忧解难。在积极动员下,9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担起防控一线信息员、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等职责,一刻不放松,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得高效有序、有条不紊,用实际行动守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社区带领下沉党员给群众发放口罩。通讯员供图

强化宣传,织密群防群控“防护网”

邓南街振兴街社区将下沉党员分到社区三个片区小组,每个小组有一名负责人,每个人包保一个楼栋、一户居民、一户困难户,实现全面覆盖无盲点。目前,社区带领下沉党员挨家挨户发放口罩5293只,告知疫情防控须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微信群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鼓励在外地的社区居民就地过年。在辖区内卡口、广场等重点场所张贴《返乡人员须知》《疫情防控指南》等宣传页,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经过努力,不少群众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规定,自觉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及时观察和了解是否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及其动向,并第一时间上报,形成了群防群控的生动局面。

社区带领下沉党员入户宣传。通讯员供图

社区电子屏宣传防疫健康知识。通讯员供图

实干担当,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邓南街振兴街社区党组织带领下沉党员创新思路、强化举措,以“日”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更新并及时发布风险等级提醒和各类防疫信息;每日入户巡查走访摸排;每日在辖区内进行消杀;每日上报汇总信息,抓牢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为做好社区卡口防疫相关工作,社区两委制定24小时轮岗值班,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及时上报,跟踪服务,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返乡隔离、核酸检测等各类事宜,有效控制风险。

微信便民群及时发布返乡政策信息。通讯员供图

振兴街卡口处正在开展防疫政策宣传。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