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一高校学生回乡值守助力防疫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22: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陆慧)1月24日早上7时许,家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平山镇北义羊村的郭磊磊从家里出发前往村口,开始长达12小时的执勤工作,“做志愿活动挺充实,让我枯燥乏味的假期生活有事可干。”

郭磊磊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大二学生,上年12月底,他从武汉返乡,今年1月5日开始,在村里担任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轮班在村口执勤,并在核酸检测时维持秩序。

记者了解到,北义羊村不在中风险地区之列,但其所在的平山县有一个中风险地区。出于防控需求,北义羊村居民居家隔离,生活物资由村里统一登记购买,外来人员原则上不允许进入村内。

值守工作一天分两班,一次执勤时长为12小时。白天执勤时,志愿者们中午轮流回家吃饭,偶尔遇到执意出村的村民,志愿者们会叫来村支书记劝阻,大多数居民都很理解防疫工作,在非常时期相互理解。晚间寒冷,志愿者们在房车里取暖,郭磊磊抽空听听歌、完成一些网课任务,“村里一位大娘一直都保证房车里的热水供应,她也是自愿做这项工作。这让我们很感动。”

郭磊磊刚参加执勤时,志愿者报名人数不多,现在已经有40多人,大多数志愿者都是返乡学生。随着志愿者人数的增多,郭磊磊执勤的频率也从两天一班调整为四五天一班。

执勤次数变少了,郭磊磊却没有放松,“志愿者中有很多相熟的好友,我们执勤时齐心协力,都不希望北义羊村成为中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