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伤口“清零”,武汉清疮修复行道树(组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22: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1月25日讯(记者陈希 李辉 通讯员肖璟)手锯利索地除掉半剥离的树皮,一道浅浅的伤口清晰显露,再用钢刷去除伤口表面残渣,涂抹玻璃胶,刷桐油和伤口愈合剂……武汉江汉区绿化队李一丁站在升降车上,就像医生一样,为一棵法桐树熟练处理完了近20厘米长的细浅伤口。

这是今日上午10时许,江汉区绿化队师傅们在解放大道循礼门附近修复树木的画面。

“跟处理人的伤口是一样的。”江汉区绿化队队长彭敏介绍,先清除腐烂木质,再消毒,涂抹玻璃胶防水渗入,伤口浅的,涂抹伤口愈合剂即可,伤口深了,需要添加填充物抹平,再上伤口愈合剂。

有些伤口是显而易见的,有些内伤需要园林师傅们修剪时用心发现。彭敏指着一段段修剪后的断枝说:“从切口就可看到木质好坏,木质好的,涂上伤口愈合剂即可,木质烂了,就得清疮。”

如此处理后的效果,会不会感觉在“打补丁”?江汉区绿化队黄师傅指着旁边一棵法桐树说:“这是前几年处理完的伤口,你看不出来吧,经过三五年自我修复,它的皮肤会慢慢愈合。”

清疮是个细活儿。一个人一台升降车一天只能修复20棵左右,江汉区绿化队已为270棵行道树清疮补洞,今年计划要完成2000棵。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处相关人士表示,给行道树清疮补洞修复,是与树木修剪同样重要的一项养护工作,目前全市正在推进。

小小破洞,会有大隐患吗?该人士表示,别小看小小的破洞或腐烂处,大大影响树木健康。破洞或腐烂之处,都是树木的伤口,影响树木健康生长,伤口清零后,它们才能吸收阳光雨露,蓬勃生长。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