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省政协委员方黎:建立湖北省农产品品牌数字平台,打造“叫得响”的本地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22:2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5日讯(记者吴曈)“我省农产品资源丰富,但品牌影响力和文创意识仍有不足。”1月25日,湖北省政协委员、卓尔智城集团董事长方黎对长江网记者表示,品牌是农产品得以长期发展的金字招牌。2019年以来,湖北省以绿色食品为突破口的农业品牌建设,取得较好成绩,但对标国内农业发达省份,在农产品品牌数量、农产品品牌体系建设上还有待完善。

方黎。

据统计,2020年我省农产品销售额达389.2亿元,出口额实现增长37.8%。但是,去年下半年我省农副产品二次销售不足5.7%。方黎认为,下一步可借助武汉国际贸易城,建设“湖北省农产品品牌数字平台”,争创一两个在全国立得住、叫得响的大品牌、知名品牌。

方黎建议,我省农业部门应及早研究制定农业品牌发展规划,组建品牌孵化专家团队,制定品牌标准建设与推广实施方案,讲好品牌故事,完善品牌发展机制。同时,组织引导农企通过品牌注册、培育、拓展、保护等手段,自主创建品牌,保护知识产权,同步加大“三标一品”机构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在政策和资金扶持上,应扩大“三农”融资规模,省级金融管理机关还要提升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的意愿,加大涉农贷款的投放力度;推出农产品长期低息或免息贷款政策,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农产品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