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获捐39万元,“幸福家园”项目拓宽通村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09:11 来源: 湖北日报

修好的路。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潘莉)1月25日,云梦县吴铺镇凤凰村新修好的水泥路上,两辆相对而行的汽车顺利会车。“一年前,这条公路只有3米宽,别说两辆车会车了,稍微宽一点的车都进不了村。现在,路最窄处都有6米。”凤凰村党支部书记聂尧舟说。

凤凰村有300多户1000多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因公路狭窄,一些运送防疫物资的车无法通过,不能及时到达一线。后来,村两委决定筹款40万元,把900米长的公路拓宽硬化,以畅通运输渠道。部分在外发展、经济条件较好的村民得知后向村委会捐款,但离40万元还有很大差距。

2020年9月,云梦县启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省慈善总会安排工作人员到当地讲解项目实际情况等。聂尧舟参与学习后,在“幸福家园”项目平台发起募捐,“以亲情乡愁为纽带”向社会各界及本村成功人士“化缘”,募集捐款32万多元,省慈善总会为其总金额的20%进行配捐6万多元,凤凰村合计募集资金39万多元,全部用于修路。

道路拓宽。

据了解,“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是省慈善总会依托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为全省27940个村、社区建立的可以方便众筹、规范管理的“小额冠名基金”。各村社在平台认领村社互助基金后,可以发起众筹项目、展示家乡风貌,以亲情乡愁为纽带,吸引村民、居民及关心家乡建设的热心人士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为使各方慈善资源与扶贫对象实现精准对接,省慈善总会还专门为项目设立了“湖北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互助基金”,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慈善组织可以通过该基金,为相关村社的求助项目进行配捐。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