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一周阴雨绵绵 穿衣要跟紧气温变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08:27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陈声超 刘增一)不知不觉,昨天是“四九”最后一天了,这也意味着天气最冷的时节即将过去。

昨天的雨几乎下了一整天没停歇,加上北风的影响,湿冷效应明显,体感温度较低,特别是户外有风的地方,再次让人感受到“寒风凛冽”。好消息是,雨水晚间可能会暂时停歇一阵,到今天下午或者晚上再次光临,因此今天的气温会有所上升,最高气温会升至12℃左右。

紧随其后的两天天气气温又呈现“波浪线”式的变化,周二气温上升之后,周三气温再次下滑至10℃以下,最高温仅有8℃;但是到了周四天气会转为晴天,最低温下降,最高温又会再次回升至12℃上下。

因此,最近一周的天气仍旧是“阴雨绵绵”,但是气温大不相同,大家要根据温度的变化穿衣,避免着凉或者发汗。

连续两轮的降雨天气,会在月末形成较强的寒潮吗?市气象专家认为,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气温变化不大,月底出现寒潮的可能性很小。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月26日:多云到阴天,早晨局部有雾,偏北风2到3级,1℃~11℃,中心城区2℃~12℃;

1月27日:阴天转小雨,偏北风2到3级,6℃~8℃,中心城区7℃~8℃;

1月28日:多云到晴天,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2℃~12℃,中心城区3℃~12℃。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