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看中国家网安基地资源聚集优势 已有多家龙头企业签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04:5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蔡欣星 实习生王逸飞 通讯员胡倩倩)东西湖金北一路与临空港大道交会处,正在建设中的迪马数智天地产业园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其项目展示中心已于近日建成并开放。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尽管该产业园尚未建成交付,但已吸引多家行业龙头、独角兽企业签约入驻,产业链优势已让企业还未入驻就拿到了订单。

项目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车穿梭往来,建筑工人有序分布在5个建设标段,紧张作业。去年5月,该项目顺利开工并按下建设快进键,如今,其中外形似一艘“航空母舰”的项目展示中心已对外开放。

项目工程经理卢涛介绍,除展示中心外,产业园一期还包括一栋16层大数据中心楼、两栋17层双子塔楼和一栋6层教育配套建筑,将于2021年12月整体交付使用;此外,二期工程预计今年5月开工建设。

2019年6月,上市公司迪马股份选址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约51亿元,打造智能科技产业园。迪马数智天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旨在打造以网络安全、大数据、新能源与人工智能为主导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以数据智能、人才培育、技术创新驱动数字经济。目前,项目已吸引了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理工新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祝融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龙头企业签约入驻,一条大数据“存储—传输—处理—应用—终端”的产业链在园区初步形成。“招商情况很理想,许多企业都是在我们项目刚落户时就与我们签约,因为看中了国家网安基地的资源聚集优势。”

已经签约产业园的北京祝融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于去年9月和产业园签约,目前在位于金银湖财富大厦内的临时地点过渡办公,但已经拿下了企业扎根武汉市场的第一单。“迪马数智天地展示中心就是我们在武汉的首个项目,因为我们本身就是做数字化场景展示的,为大型企业和院校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展示场景和仿真实训场景,产业聚集的效应让我们彼此成为合作方。”

迪马数智天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将带动2万余人就业,园区正式运营3至5年后年均产值约50亿元。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